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市侨联科学寻标主动对标担当作为争一流

发布时间:2017-7-27 9:56:49      点击: 3640

    近日,市侨联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解放思想树标杆,争先进位走在前”活动的意见》,立足侨联实际,精准选标对标,在自我加压中扬鞭奋进,在比学赶超中创优争先。
    一是提高站位科学寻标。按照“可学可比可赶”要求,围绕市级层面确定的总标杆,确定青岛、苏州、南通作为市侨联分标学习标杆,重点学习青岛侨联搭建载体平台引资引智引技、苏州侨联服务新侨创新创业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南通侨联创立“传统文化活动”品牌凝聚侨心侨力等独特经验做法,瞄准一流,高点定位,以先进为标杆激发发展动力。
    二是提前谋划主动对标。牢固树立“追兵”、“标兵”意识,通过主动与对标城市侨联电话对接、网上查询等方式,详细了解他们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第一时间明确赶超目标、学习内容和赶超措施。“走出去”取真经,8月中上旬会领导班子成员将分别带队赴对标城市侨联深入实地学,学境界视野促观念提升,学发展思路促事业提升,学方式方法促工作提升,学工作作风促效能提升,通过“四学四提升”坚定赶超信心。“请进来”传实招,与对标城市侨联建立友好合作机制,通过邀请对方现场指导授业、搭建涉侨信息互联互通平台、互邀参与涉侨引资引智及经贸文化活动等方式,及时了解跟进对标单位的工作动态和新思路、新举措,建立长期学习交流、友好合作关系,实现侨资源共享。
    三是“挂图作战”确保实效。确立“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理念,针对对标中查摆出的短板和弱项,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细化目标内容、措施时限和责任分工,设定时间表,明确路线图,层层传导压力。结合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和侨联系统全面深化改革等工作,严格落实“三个三分之一工作法”,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担当作为,合理搭配时间“走出去”、“沉下去”,全力抓推进抓落实,全体人员立足岗位比贡献、争先进、严作风,力争侨联工作在省内领先、全国一流,务求对标达标创标取得真正实效。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