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介绍

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侨资企业香山红叶集团:创新加持下的绿色转型

发布时间:2023-7-17 9:46:43      点击: 11467


  技术革新,是工业企业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突破口。位于日照高新区的侨资企业——香山红叶集团有限公司,依托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公司实现了从传统建筑企业向新兴环保治理企业的绿色转型,并逐渐发展成为行业翘楚。



  在香山红叶集团博士后办公室,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主任赵世刚正和同事们对前段时间研发设计的节能系统进行数据调整,这个系统不仅能够实现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污染物的协同治理,还可以回收烟气中的余热。

  “目前该技术已经在河南安阳钢铁成功应用,该项目也是全国首套石灰石回转窑超级排放的项目,为我们下一步在全国的推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赵世刚说,依托博士后实验室,我们能够及时掌握和应用国内的前沿的环保科技和工艺,使我们企业在环保工程治理中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香山红叶创建的博士后办公室是我市环保领域首家,现有博士后2名,博士1名,硕士15名,年投入研发经费3000余万元,强大的“智库式”研发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创新成果。

  香山红叶原本是一家以建筑工程为主的企业,承揽了日照水上运动基地、重庆中迅时代广场、日照文博中心等项目的设计和施工。近年来,企业抓住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有利时机,为建筑产业全面植入绿色“基因”的同时,深耕环保工程设计、施工、调试和运营,先后研发了国内首套石灰窑烟气超低排放技术、水泥窑烟气超低排放技术、链条锅炉低氮燃烧技术等全国领先的环保治理技术。

  市侨联兼职副主席、香山红叶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锋说,2022年,企业完成产值16亿元,实现税收5000万元,今年上半年集团承揽项目产值12.9亿元,实现开票收入8亿元,预计2023年全年完成收入20亿元。目前,公司已经发展成为集研发设计、设备制造、施工调试和科技创新、运营培训为一体的环境治理综合性企业,涵盖烟气脱硫、脱硝、除尘、超低排放、污水处理等业务范围,已完成600多项环保项目。

  谈到企业的未来,郭锋信心满满。他表示,公司将积极研发新的环保技术,特别是在大气、水和土壤领域治理新技术,积极推广优势技术,提高自身的综合实力,打造环保行业的领军企业,为日照市绿色低碳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侨力量。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