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举行“你我手牵手·关爱心连心”侨星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5-18 17:50:13      点击: 7464




  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5月17日,日照市侨联联合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举办“你我手牵手 关爱心连心”侨星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整合侨界优势资源,共同助力特殊教育事业发展,为孩子们创造更加优质的成长环境。日照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牟红峰,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黄斌,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伟国,党委书记、事务总经理李润明等出席活动。

  日照市特殊教育学校与侨资企业亚太森博公司一直颇有渊源,在已经连续举办十五届的“亚太森博杯”全市少年儿童环保绘画大赛中,市特校的孩子们一直积极参与并屡获大奖,展现了孩子们关注环保、积极向上的生活风貌,也与亚太森博公司结下了美好的缘分。



  今年2月21日,日照市委书记张惠会见了金鹰中国董事长陈昱廷女士。会见当天上午,张惠书记曾前往日照市特殊教育学校考察,在得知孩子们积极参加“亚太森博杯”全市少年儿童环保绘画大赛并取得较好成绩时,她非常欣慰,专门挑选了其中一幅学生作品赠送给陈昱廷董事长,也让这份缘分进一步升华。





  活动伊始,在市侨联、市特校师生及广大侨星志愿者的见证下,黄斌、李润明为日照特殊教育学校“亚太森博社会实践基地”揭牌,现场表彰了在第十五届“亚太森博杯”全市少年儿童环保绘画大赛中获奖的11名同学,并特别邀请了张惠书记赠与陈昱廷董事长画作的作者马梅同学,牟红峰、王伟国为马梅同学赠送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鼓励她好好学习,取得更大进步。





  活动期间,侨星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参观了亚太森博公司展厅、日照侨史文化馆、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世界文化长廊”,通过志愿者的生动讲解、实物展示以及短片观看等方式,让孩子们对造纸文化、可持续发展理念等有了亲身的感受,对华侨华人爱国爱乡爱家人的感人情怀和不同地域、不同国家人们的生活方式、风俗习惯等有了深刻的认识,大大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增长了见识,深受学校师生喜爱。

  展厅参观结束后,志愿者还给每位孩子赠送了学习礼包,期待孩子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

  下步,日照市侨联将持续开展有“侨”特色的侨星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侨爱精神,真正用侨的爱心、联的力量擦亮侨星志愿服务品牌,彰显侨界风采。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