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界文化大讲堂《走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举行

发布时间:2023-5-10 19:38:31      点击: 7619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必须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他多次强调,“读优秀传统文化典籍是一种以一当十、含金量高的文化阅读”。



  为通过研习优秀传统文化典籍,固本培元,不断培养和提高社会各界群众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5月9日,日照市侨联在日照人力资源产业服务园举行日照市侨界文化大讲堂,本次讲堂由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宜军主讲,题目为《走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产业园40多人参加活动。

  李宜军的报告首先介绍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要内容和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并对中西方文化差异比较分析了原因和底层逻辑。随后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国式现代化、人类文明新形态等高度契合的关系。接着就现代企业文化如何与传统文化精髓相融合,中小型企业文化建设如何开展等谈了体会。



  最后,李宜军号召大家共读传统文化经典著作,他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要深入挖掘其中所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为新时代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加强和改进全民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对于永续中华民族的根与魂,坚守中华民族的共同理想信念,打牢民族文化自信、价值自信的根基,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李宜军的讲座深入浅出,内容详实,结合社会热点问题给出思考答案,受到现场观众热烈欢迎。大家表示,通过讲堂,对传统文化的理解有了新的更大的收获,回去之后将继续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同工作、生活等方面结合起来,让传统文化发挥更大作用。



  讲堂开始前,日照市侨联的侨星志愿者们现场发放了优秀传统文化代表书籍《论语新解》。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