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4-28 9:14:21      点击: 7896




  4月27日,日照市侨联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侨联十届六次全委会、省侨联九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宋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侨联八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不是侨联委员的各区县、功能区侨联负责人,以及市侨联机关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宋强代表八届常委会所作的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日照篇章贡献侨界力量》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增补市侨联委员4人、常委1人,聘请市侨联海外顾问4名,卸免市侨联常委、委员4人。



  会议指出,一年来,市侨联紧跟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为侨服务、为双招双引服务、为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服务“三服务”工作理念,突出“政治引领、双招双引、文化交流、联络联谊、为侨维侨、基层基础”等工作重点,深耕主业、创新发展、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日照篇章的起步之年,也是全市各级侨联组织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继往开来谱写新篇章的一年。市侨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落实市委常委会关于群团工作的部署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深化“三服务”工作理念,突出思想引领、引资引智、联谊联心、为侨维侨、固本强基“五大行动”,精心谋划、精准发力、精细服务,着力推动全市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新局面,助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侨界力量。



  会议期间,委员们进行了分组讨论,一致认为,市侨联过去一年的工作亮点突出、成果丰硕,谋划今年的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更加坚定了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在凝侨聚力、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为加快现代化海滨城市精彩蝶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抓好本次会议的贯彻落实,宋强提了四点意见。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站位抓引领。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强化使命担当,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广泛开展“侨心永向党 奋进新征程”群众性宣传教育主题活动,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

  二是凝侨聚力善作为,服务大局作贡献。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聚焦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攻坚突破等重点工作任务,做实“亲情中华 魅力日照”“创业中华 兴业日照”“鸿雁归巢 圆梦日照”等品牌活动,推动更多侨资侨智项目、活动落户日照。

  三是以侨为本重服务,精准施策求突破。要聚焦侨界群众、侨胞侨企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进一步擦亮“真情为侨·用心联桥”服务品牌,充分发挥日照侨史文化馆(侨胞之家)实体化阵地作用,建好用好“数字侨联”信息平台,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四是坚定不移抓改革,持之以恒强自身。要坚持党建带侨建,树牢大抓基层理念,推动改革向基层延伸。持续开展“严真细实快 干事创一流”活动,加强侨联干部素质能力提升,锤炼过硬本领,改进工作作风,争做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当好海内外侨胞的贴心人。



  会前,还召开了市侨联八届四次常委会议。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