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县动态

东港区侨联开展“书香致远 悦读润侨”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4-21 10:44:27      点击: 19181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激发侨界群众的读书兴趣和热情,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形成阅读、思考、提升的良好风尚,推动书香侨界建设。



  4月18日,东港区侨联在碧霞湖社区侨胞之家“侨心书屋”举办东港侨界“书香致远 悦读润侨”读书分享会。区侨联秘书长秦纪峰,日照(东港)留学生亲属联谊会会长许鹏,部分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和留学生及亲属代表15人参加活动。




  读书分享会上,朗诵爱好者分享了经典诗歌《中国红》《可爱的中国》。一声声铿锵有力、字正腔圆、充满激情的朗诵,让大家深刻感受到红色文化的魅力。



  大家轮流诵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篇目,并结合自己工作生活实际,从个人成长和教育孩子等,不同角度畅谈所想所感所悟。




  会上还分享交流了“建党百年来党和国家侨务工作历程”和“涛雒游子 情系桑梓”侨胞爱国爱乡人物事迹,让大家了解了华侨华人在新中国各个历史时期所发挥的独特作用,深切感受到老一辈海外侨胞艰难的创业史和浓厚的家国情怀。



  活动中,书法爱好者现场展示了“与有肝胆人共事、从无字句处读书”书法作品,为分享代表赠送了《论语新识》书籍。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读书分享活动互动性强、内容丰富,展现了侨界乐学善思的精神风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读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升自身综高素质和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



  读书分享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提高侨联干部素质的客观需要,是建设书香侨界的实际举措。下步,东港区侨联将积极发挥引领作用,继续开展多形式的读书活动,以活动激发侨界阅读,以活动促进侨界阅读,引导侨界群众以书为友、以书为伴,不断提升侨界群众思想境界和精神力量,凝聚侨界力量,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