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日照市侨联与省派蒙阴“四进”工作支队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4-20 10:07:33      点击: 8943


  4月19日,日照市侨联机关党支部与省派蒙阴县“四进”工作支队赴临沂市蒙阴县孟良崮战役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共建活动,走访红色故地,感受峥嵘岁月,接受精神洗礼。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宋强,省财金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省派蒙阴县“四进”工作队支队长马白,市侨联机关全体党员、“四进”工作队队员及“双报到”社区——丽阳社区部分党员参加活动。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了孟良崮战役的详细讲解,观看了文献实物、革命影像和图片等历史资料,纪念馆里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再现了当年军民共助的感人场景,深刻展示了“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



  在粟裕将军墓前,全体党员向烈士行三鞠躬礼,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孟良崮战役遗址,拾级而上,一路追寻解放军作战留下的痕迹,感受战斗的种种艰险。登上孟良崮主峰,满怀崇敬之心瞻仰孟良崮战役纪念碑,真切地感受到了华东野战军的英雄气概和为实现民族解放浴血奋战的革命情怀。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重温党的革命历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重大意义,在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历史主动、提高斗争本领、勇于担当奉献、推动侨联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走在前。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攻坚克难,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