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西安客商来我市考察洽谈eVTOL项目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3-3-23 8:27:00      点击: 8938


  经市侨联积极牵线搭桥,3月20日至22日,航空工业庆安董事会秘书、西安庆安制冷、沈阳中航机电三洋董事长王俊,西北工业大学民航研究院副院长李晨,航空工业计算所等领导一行6人来我市考察洽谈eVTOL项目合作事宜。副市长吕祥永会见王俊一行,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宋强,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宜军,相关区县领导等陪同考察活动。

  eVTOL是指以电力作为飞行动力来源且具备垂直起降功能的飞行器,具有垂直起降、智能操作、快捷机动、低成本、低噪音、零排放、易维护、高安全等特点,可使人和货物以无缝、经济的方式在城市低空快速流动与灵活作业,能高效开发城市低空空域资源,有效缓解日益严重的城市地面交通拥堵问题,有望在城市客运、区域客运、货运、个人飞行器、紧急医疗服务等多种场景中得到应用。






  考察组一行先后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岚山区,实地考察日照山太飞机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山钢集团日照精品钢铁基地冷轧车间、岚山金属表面处理中心、岚山通用机场等企业,深入了解我市航空产业发展及相关产业配套情况,实地勘察厂房选址,切身感受项目发展环境和营商氛围,并开展深入座谈交流。




  宋强指出,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依托得天独厚的区域位置、空域条件和产业基础,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将航空产业链作为全市十大产业链之一,构建“1+N”通用航空发展体系,逐步使日照成长为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新高地。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与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工业计算所、航空工业庆安集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致力于加快推进日照航空产业集群发展,为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王俊一行对我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eVTOL行业的发展历程、项目进展情况、未来产业发展规划及产业落地要素需求。她表示,eVTOL项目科技含量高、发展后劲强、市场前景广,这次来日照实地考察,明显感受到日照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态势良好、产业规划清晰,希望日照市政府在资金、人才、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强强联合,共同推进项目落地见效,并以考察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互信、拓展合作,携手实现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互利共赢发展。





  在日照期间,王俊一行还考察了日照城市大脑、市科技馆、日照心脏病医院等地,详细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医疗服务保障情况。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