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举办“两会归来话感受”活动

发布时间:2023-3-20 10:13:42      点击: 9123




  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推动两会精神在侨界落地生根,3月17日下午,日照市侨联在日照“侨胞之家”举办“两会归来话感受”活动,第一时间邀请全国政协委员、新侨创新创业日照联盟理事长、山东华信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董事长拜文汇宣讲两会精神,传递两会好声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宋强主持活动,市侨联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侨联、侨社团负责同志,部分市侨联常委、侨界政协委员、新侨创新创业日照联盟、市侨商会部分成员以及市侨联机关全体人员等五十余人参加活动。



  “今年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两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能当选为全国委员,是我一生最重要的荣誉。”宣讲会上,拜文汇结合个人履职情况和参加两会的所见、所闻、所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分享自己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难忘经历,并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两会概况、大会主要报告精神等做了全面准确地宣讲。



  宋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市侨联组织要深刻认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最鲜明的特征和最突出的优势,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深刻认识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奋斗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部署新任务,牢记侨联初心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发挥侨联优势服务高质量发展、恪守侨联使命全面履职尽责,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侨界应有贡献。



  整场宣讲活动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解读深刻,大家听得认真、记得仔细,纷纷表示,要真抓实干全力促发展,切实将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实际工作,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日照篇章贡献力量。



  日照市侨商会会长、山东双港活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明军:
  政府工作报告聚焦国之大计,提振信心、催人奋进,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提振民营企业信心是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热议的话题,也是今年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关键举措。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在今后的企业经营管理中,将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带领企业集中精力强化创新、打造品牌、走向国际,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山东中泰阳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市留学生家长联谊会会长牟建:
  听了“两会”宣讲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侨联界政协委员和民营企业家,我将把“两会”精神践行到参政建言履职、推动企业发展上来,聚焦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一线了解侨资企业和侨界群众的所思所盼,在提振发展信心、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现代化海滨城市精彩蝶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莒县侨联工作人员王成竹: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过去五年,民族、宗教、侨务等工作创新完善。持续做好侨务工作,充分发挥海外侨胞在参与祖国现代化建设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同时,也对侨务工作提出要求“我们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汇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奋斗、共创辉煌的强大力量。”作为一名基层侨联工作人员,我将持之以恒把党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行动上,坚持求真务实,努力做基层侨务工作的“耕耘人”和“实干家”;坚持人民至上,努力做广大侨界群众的“贴心人”和“服务者”;坚持以侨为桥,努力做文化交流互通的“联络员”和“传播者”,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聚集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侨的力量。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