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县动态

东港区侨联当好“三员”开展侨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4-9-1      点击: 12338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东港区侨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服务经济建设和为侨服务上努力当好“三员”,践行群众路线。
    当好服务经济发展的“宣传员”。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与海内外侨胞联系密切、辐射面广的优势,加强与国内外友好侨团、侨胞和侨办侨联的联系,积极宣传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邀请海内外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侨领、侨商来东港参观考察,吸引更多的侨胞来东港投资兴业。
    当好联络海内外侨胞的“联谊员”。建立海内外联系机制,扩大与海外侨胞的联系范围和联系密度。拓宽联谊主渠道,在传统方式的基础上,利用QQ群、微信等交流载体广泛宣传东港。逢年过节及海外侨胞、社团举办各项庆典活动等时机,通过电邮、贺信贺卡等形式,不断加深了解,增进感情。
    当好侨界群众的“服务员”。创新服务方式手段,积极推行以QQ群为主体的为侨服务方式,简化身份确认、归侨补助等审批程序、缩短办结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建立归侨侨眷联系服务卡,24小时无障碍接受侨界群众“呼唤”,及时提供个性化服务。关注侨界弱势群体,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归侨侨眷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电话、走访等多种形式与归侨侨眷进行心与心的交流沟通,把党和政府的有关侨务政策落到实处。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