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交流

阅读看世界——侨界书香活动在日照侨胞之家(侨史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3-2-27 9:04:37      点击: 21261

  2月25日下午,由日照市侨联指导,五莲县侨联、亿思维(日照)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阅读看世界——侨界书香儿童英文绘本公益读书会在日照侨胞之家(侨史馆)举行,30名儿童及其家长参加活动。



  由旅美华侨、新侨创新创业日照联盟理事徐斌创办的亿思维(日照)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致力于儿童英文绘本阅读工作。本次读书会是面对3-12岁的勇于展现自我或想挑战自己的小朋友们开展的一项活动。






  小朋友们和家长们首先走进侨史文化馆,领略侨史荣光,参观了展区陈列的珍贵图文资料和文物等。展厅以图片、人物、实物及影视等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了华侨爱国爱乡的精神。在讲解员的讲述中,小朋友们深深的感受到了华侨先辈的艰苦求学和创业历程,更感受到了华侨先辈们爱党爱国爱乡的赤子心,同时也引发了小朋友们对未来和理想的深思。




  随后的读书会以绘本《look at me!》为主线,讲述了两位小主人公的六个梦想,和参观侨史馆后小朋友们对自己的未来和理想的思考紧密结合,激发孩子们爱国、爱乡、爱学习的动力。并且能够引发小朋友们对自己未来理想的思考,寓教于游,润心无声。





  徐斌以问题 “what do you want to be, when you grow up?”以及故事中小主人公的梦想,引导小朋友们思考自己的未来和理想,并带领小朋友们大胆说出自己的梦想。故事会过程中每一位小朋友都积极参与,发散自己的思维,从科学家、医生、老师、到咖啡师、摄影师、面包师、舞蹈家等等,多姿多彩的梦想展现了属于新时代少年儿童的新活力,仿佛让我们看到十几年后由他们建设的,和谐的、美好的新中国,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独属于小朋友们的炙热的爱国主义情怀。

  日照市侨联、五莲县侨联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