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交流

日照市侨界文化大讲堂走进五莲二中

发布时间:2023-2-25 9:04:04      点击: 20199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种文明是各民族历史探索和开拓的丰厚积累,必须深入了解和把握各种文明的悠久起源和丰富内容,让一切文明的精华造福当今、造福人类。



  为深入推进文明互鉴,帮助同学们自信自强,2月23日,日照市侨界文化大讲堂走进五莲二中,海归博士郭世民为该校初二年级的300多名同学作《开拓国际视野 借鉴文明成果》主题讲座。郭世民是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金融学博士、讲师,日照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新侨创新创业日照联盟副理事长。



  郭世民介绍了英国的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文化、民俗等诸多方面的基本情况,解读了中英两国关系发展的历史脉络,并就英语学习分享心得与体会。他以自己留学经历为切入点,通过国际化的视野与大家倾情分享了自己在英国留学和工作的点点滴滴,让在座师生深深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和国际影响力的提高,彰显出一名中国留学生在海外的自豪和骄傲。



  郭世民为同学们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引领大家开拓国际视野,感受外面的世界。郭世民语言幽默风趣,将报告内容与互动环节完美结合,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表示自己在这场活动中受益匪浅。

  五莲二中校长陈常刚对郭世民博士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他说,此次活动形式新颖,为学生开阔了眼界,拓展了知识面,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段宝贵的经历。他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志存高远;眼里有光、满怀力量;一路行稳致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书写自己的新篇章。



  日照市侨联、五莲县侨联、五莲县教育和体育局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