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科普进校园 科技促成长——侨界科技大讲堂走进新营中学

发布时间:2023-3-11 20:16:27      点击: 8675




  为培养学生的科技兴趣和创新意识,加强青少年科技知识普及教育,让学生接近科学、走进科学,全力构建全环境立德树人新格局,3月9日下午,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科研处处长李杰博士,到新营中学为学生们举办了“无人机原理及应用”为主题的科技讲座。市侨联经济联络部部长冯振、区侨联主席秦培正、区侨联秘书长秦纪峰,新营中学校长李洪江出席活动。



  李杰博士通过形象生动的图片、专业严谨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无人机分类、无人机的工作原理以及应用等几个方面的知识,使同学们对无人机的概念、结构、功能和原理有了进一步了解,带领同学们踏入了神奇的“无人机领域的大门”。同时,李杰博士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为同学们传授了数学和物理学科的学习方法。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本次大讲堂活动受到了广大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校长助理董明主持本次讲座并作了总结讲话,希望同学们能从李博士的讲座中获得启迪,树立远大目标,永攀知识高峰,学科学、爱科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讲座过后,李杰博士带领学生来到学校广场,向同学们展示如何操控无人机,让大家亲眼见证科技的趣味,激活了学生探索科技的兴趣和热情。






  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兴趣,也通过榜样力量树立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的目标,争做能够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