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侨界人物

郭伟成:桑梓情深 润泽故里

发布时间:2023-3-6 9:59:57      点击: 15680



  3月3日上午,2023年度“万亭奖学金”颁发仪式在日照市东港区涛雒镇中心小学栈子校区举行。墨西哥中国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主席、人民日报高级记者郭伟成出席活动,并为60名学生颁发2022年度第四届“万亭奖学金”。期间,市有关领导会见郭伟成,市侨联领导陪同相关活动。




  郭伟成主席一家情系家乡,其父郭万亭老先生是革命老前辈,他一生生活节俭,济贫扶弱,多次向灾区人民捐款捐物,临终前将积攒的工资全部捐献给家乡教育事业,建设“万亭图书馆”。郭伟成秉承父亲遗志,自2017起连续三年资助三名学生和带队老师,去上海参加夏令营研学活动,让孩子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由于受疫情影响,郭伟成主席再次慷慨解囊,2020年起设立“万亭奖学金”,以表彰先进、奖励优秀学生。郭伟成时刻关注学校建设,多次向学校捐赠图书及学习用品,助力学校发展。这份对家乡的情感,己深深播种在每位同学的心中,他无私的付出,这种精神就是家国情怀,他影响和激励着更多的人热爱家乡、奉献力量。





  “每次回到涛雒都能感受到浓浓的温情,这里草木熟悉,师长亲切,同学可爱。每次回到家乡,也总能看到家乡的变化,放眼望去,水清岸绿,白墙黛边,涛雒的村落街巷,让人陶醉其中。”郭伟成的话语,传递着他对家乡涛雒的浓厚桑梓之情。



  时代呼唤英才,榜样引领未来。郭伟成情系桑梓的善举,感染着在场的每一名涛雒学子。他勉励孩子们,要志当存高远,脚踏实际,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只有越过陡峭的山峰,跨过湍急的河流,才能朝着曙光前进,才能遇见更强大的自己。



  与师生合影留念后,郭伟成从栈子小学追溯到1906年的栈子小学堂,了解“冫口子”村村史,感悟栈子人文历史,探寻家乡之根。



  在涛雒镇党委,东港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慧为郭伟成颁发涛雒镇教育事业突出贡献代表荣誉证书。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