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服务暖民心”日照市侨联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3-3 9:49:30      点击: 4886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精神,3月2日,日照市侨联组织机关、东港区侨联党员和侨星志愿者来到省级“侨胞之家”——东港区秦楼街道碧霞湖社区,开展以“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服务暖民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赓续传承雷锋精神。




  在活动现场,市侨联机关党员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为他们讲解有关涉侨方面的政策及法律知识,发放《山东省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条例》宣传单页、《涉侨政策法规手册》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并向碧霞湖社区“侨胞之家”赠送了《论语新识》《齐鲁乡情》等涉侨书籍,实现侨联与社区互联共建、资源共享、物尽其用、互助和谐。



  活动现场还有健康义诊,志愿者们为大家提供健康咨询、免费测血糖、血压等健康检查,详细解答居民的检查情况,并提出治疗建议、传授健康科学知识,增强疾病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



  活动现场的便民服务也是人头攒动,热火朝天,场面热闹。只见居民们围在修家电、磨菜刀志愿者们身边,观看这“绝活”手艺。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这次学雷锋活动,既细心又贴心,能切切实实想群众所想,帮群众所需。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大了侨法的宣传力度,使更多的侨胞侨眷、居民了解侨法、侨联的工作,提高了人们尊侨爱侨、依法护侨的意识,营造了和谐的社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树立崇高理想追求,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以崭新的姿态、过硬的作风,实现侨联工作第一季度开门红。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