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3-3 20:46:46      点击: 10764

  3月2日,市侨联党组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冯家华到会指导并讲话。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宋强主持会议,市侨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市侨联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坦诚沟通交流思想,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宋强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方向,严肃认真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



  冯家华在点评讲话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坚持强本固基。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带头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 指导工作的本领。

  二是抓好问题整改。要认真对照自查问题和相互批评指出的问题,逐条明确内容、逐一制定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彻底,努力把“问题清单”变为“满意清单”。

  三是坚持举一反三。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注重标本兼治,把整改过程中行之有效的做法上升为制度机制,自觉把整改工作与业务工作融为一体,统筹做好制度立改废工作,不断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侨联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深学细照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听党话、跟党走,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侨界落地落实、开花结果。二要强力推进整改。党组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整改落实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通过建立问题、责任、整改“三张清单”,抓实抓细问题整改,以整改实效推动侨联工作提质增效。三要加强班子建设。发挥好领导班子战斗堡垒作用,既讲原则、又讲情义,保持清正廉洁、阳光透明、公正公平,将“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凝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四要聚焦重点工作。要树牢为侨服务、为双招双引服务、为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服务理念,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主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用心用情用力为侨界群众、侨商侨企办实事、解难题,为加快推进现代化海滨城市精彩蝶变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