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县动态

日照市岚山区召开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2-16 16:43:05      点击: 21117

  新年新气象,实干开新局。2月16日,日照市岚山区召开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学习传达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传相关涉侨政策法规,总结回顾2022年区侨联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区侨联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服务发展、维护侨益、海外联谊、参政议政的工作职能,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今年的侨联重点工作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凝聚思想共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这个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主题活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二要发挥侨界独特优势,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侨资驱动、侨智带动、侨心互动、侨力联动,积极向上争取资源、向外拓展资源、向内挖掘资源落实各项激励和扶持政策,助力我区“双招双引”工作。

  三要探索建设机制,扩大基层侨联组织有效覆盖。坚持“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发展”,积极探索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路径和举措,推动全区“侨胞之家”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使基层“侨胞之家”真正成为团结侨、凝聚侨、服务侨的温馨家园。

  四要创新工作方法,着力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围绕新时期侨联工作面临的新情况,继续搞好维权服务、侨情调研、侨法宣传工作,健全和完善维护侨益工作制度;积极开展走访、座谈、调查研究活动,及时掌握侨界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求,真心诚意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