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县动态

莒县侨联召开“聚力突破 共谋发展”华侨华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8 9:12:13      点击: 16789



  天地春晖至,莒城万象新。1月27日,莒县侨联召开“聚力突破 共谋发展”华侨华人座谈会,邀请来自海外的莒县籍人才代表欢聚一堂,畅叙桑梓之情,共谋莒县发展。莒县县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赵世斌,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四级调研员,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县台办主任宋光昕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赵世斌向参加座谈会的华侨致以新春祝福并介绍了莒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宋光昕介绍了2022年度莒县侨联的作用发挥情况。海外华侨结合自身实际和莒县发展现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通过召开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拉近了距离、加深了感情、凝聚了合力,家乡近年发生了许多新变化、展现了新风貌,将以这次座谈会为桥梁,进一步把侨界力量调动起来,持续深入加强联络、加强沟通,凝聚乡情、凝聚侨力,积极宣传家乡、推介家乡,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



  2022年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莒县侨联立足为侨服务宗旨,坚持“真情为侨、用心联桥”原则,对接财政部门,提高归侨生活困难补助标准,改善困难归侨生活,慰问困难归侨侨眷、重点侨眷;打造省级侨胞之家和市级侨胞之家各2处,创建浮来青北方茶文化研学基地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成立了莒县欧美同学(留学人员联谊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开展联络联谊活动。2023年,我们将继续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拓展联谊,发挥侨力,为加快突破莒县、建设现代化强县凝聚起“一座城,一群人,一条心,一起干,一定赢”的磅礴力量。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