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市侨联召开党组成员述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6 15:36:55      点击: 5756

  12月16日,市侨联召开党组成员述法工作会议。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宋强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宜军主持会议,一级调研员张宗焕受邀列席会议。党组成员做交流发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冰对法治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既总结成绩、展示亮点,又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并明确下步工作重点和目标思路。



  宋强同志代表党组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机关法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步法治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宋强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指导下,市侨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内涵实质,增强了学法用法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侨联“纽带”作用,依托“侨胞之家法律宣传角”,“侨法大讲堂”、“侨星志愿服务队”、网上媒体平台等方式,广泛开展法制宣传,引领广大基层侨界群众增强遵纪守法、用法、依法维权的意识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学法懂法用法护法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侨界落地落实。二是深入学习宣传,筑牢法治思维。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全市侨联系统广大专兼职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力争学深悟透、入脑入心。通过邀请专家授课、网上平台学习等方式,不断培养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和依法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和谐稳定的能力。三是强化法治宣传,提高法治水平。抓好“八五”普法规划的组织实施。充分利用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集中宣传活动等重要时间节点,结合侨法宣传工作计划,组织开展侨法网上知识竞赛、送法进社区进侨企进社团活动,在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普法宣传相关内容,突出宣传宪法,系统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依托日照侨史文化馆(侨胞之家)举办侨法大讲堂,深入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涉侨法律法规,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知识,不断增强广大侨界群众的法律意识,努力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