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全市侨界政协提案征集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3 9:48:45      点击: 3300

  为进一步发挥侨联界别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作用,更好地培育高质量提案,12月9日,市侨联召开全市侨界政协提案征集工作座谈会,安排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集体提案工作有关事宜。市侨联副主席牟红峰主持会议,市侨联副主席张冰出席会议,各区县侨联、有关侨社团负责人和侨联界市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张惠在市委常委会上听取侨联工作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全文学习了省侨联主席李兴钰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市侨联“三服务”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了市侨联今年以来的重点工作和亮点。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思考和专业所长,集思广益、踊跃发言,就如何做好侨联界别集体提案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重点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营商环境、深入挖掘侨乡文化、涉侨纠纷多元化解等意见建议展开了热烈讨论,确保政协提案好中选优,精益求精。



  会议充分肯定了与会人员的参政热情和建言质量,鼓励大家积极参政议政,彰显侨界优势,集思广益优化选题方向,努力培育精品提案,并对提交提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撰写提案。
  二要体现侨联特色。充分发挥侨联独特优势,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侨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收集民情民智,建诤言、献良策。
  三要深入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质量导向,所提内容要做到情况详实、分析透彻、建议具体,体现严肃性、科学性和可行性,提高提案的质量。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