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喜报!日照市侨联荣获国家级“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11-25 8:53:13      点击: 3822

  近日,日照市侨联荣获由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等四部门联合授予的“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圆满完成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目标。



  近年来,市侨联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坚持把节约型机关创建融入侨联日常工作中,推行绿色办公,不断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养成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良好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结合机关实际,制定《日照市侨联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以上率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厉行节约的积极性,不断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二是提倡绿色采购。加大绿色采购力度,机关采购节能、节水、环保、再生型等绿色办公用品,科学计划办公用品采购数量,严格把关各科室打印机、电脑、开水壶等能耗型设备配备数量,不定期深入各科室检查指导绿色采购工作开展情况,坚决把绿色采购要求落地落实,杜绝重复采购、拆分项目采购,减少一次性耗材的使用。

  三是提倡绿色办公。坚持纸张双面书写、双面打印,尽量减少使用一次性签字笔圆珠笔。充分利用自然光,减少开灯数量和时长,进一步推动办公室、走廊、过道等部位安装节能灯、声控灯,坚决杜绝“长明灯”。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夏季办公室的空调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空调设置不高于20摄氏度。通过电子显示屏、张贴标语、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提醒干部职工出门时关闭电脑、打印机等用电设施,全面养成节能减耗的良好习惯。

  四是提倡节约用水。注重洗手间用水节约,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杜绝“长流水”现象;在显著位置设置节水提示标志,公布维修电话,大力推广感应式节水龙头。加强供水设施维修改造,做好供水管道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检修,杜绝跑、滴、漏现象。

  下一步,市侨联将充分发挥在“节约型机关”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建设节约型、低能耗型办公环境为目标,以节能降耗、提倡绿色消费、提升资源利用为抓手,巩固提升“节约型机关”创建成果,促进机关节约节能常态化、长效化。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