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中国亚经协来日照考察汽车零部件出口业务

发布时间:2022-9-29 18:04:08      点击: 3586

  经日照市侨联积极牵线搭桥,9月26日至28日,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军率领国际公共采购委员会一行来日照考察汽车零部件出口等业务,共谋发展与合作。市委副书记王新生会见陈军一行,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宋强,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宜军参加会见并陪同考察。





  陈军一行实地参观了兴业汽配、五征集团、飞奥航空等企业生产一线,随后参加了由市侨联、市工信局组织召开的汽车零部件国际采购业务座谈会,与十余家我市汽车行业相关企业座谈交流,就推动日照汽车行业相关企业参与联合国及国际公共采购项目交换意见。



  座谈会上,宋强对陈军会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情况。参加座谈企业负责人逐一发言,介绍了企业产业规划、运营模式、整车制造及零部件生产、销售等情况,并表达了希望拓宽国际市场、实现我市汽车零部件外贸出口稳步增长的诉求。



  宋强表示,日照市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汽车产业支撑能力突出,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营商环境、创新环境,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搭建起沟通联络的桥梁,找准结合点和突破口,在汽车零部件出口等方面开展更多务实合作,携手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陈军简要介绍了协会的概况及近期工作。他表示,此次考察是中国亚洲发展协会与日照合作的良好开端。协会将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大力推介日照,切实为有意愿参与国际公共采购的企业提供多维度、全流程服务,助力日照汽车产品和企业走向国际市场。

  考察期间,双方就在日照设立集中采购服务中心、开展汽车生产、飞机制造等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威亚发动机、双港活塞等十余家企业注册联合国通用供应商。

  据了解,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指导成立、国家民政部注册的全国一级社团法人机构。协会宗旨是组织和协调会员企业积极地开展同亚洲各国工商企业界的交往,开展双方乃至多方的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为中国和亚洲其他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