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界经济大讲堂举行第四讲

发布时间:2022-9-26 16:06:29      点击: 3619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出台了一系列税费支持政策,持续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助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降低经营成本、缓解融资难题。



  为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决策部署,让日照市侨界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及时了解适用税费优惠政策,9月23日下午,日照市侨联在日照侨史馆(侨胞之家)举办“日照市侨界经济大讲堂”第四讲,新侨创新创业日照联盟、市侨商会及部分侨资企业等40多名企业负责人、财务经理等参加讲堂。讲堂首次通过同城日照微信公众号进行了现场直播,有160多人参与线上学习。



  本次讲堂邀请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中和德方税务师事务所合伙人阚兴达主讲,题目为《中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分析》。



  阚兴达是山东省注册咨询专家、会计师、税务师、评估师、企业法律顾问、保险经纪人、保险公估人,国际财务策划师。



  阚兴达分别从减免税费降负担、普惠金融促发展、重点群体创业税收优惠三个部分进行解析,讲座从案例分析入手,深入浅出的将国家优惠政策与现行企业实际相结合,案例丰富、条理清晰、可操作性强,得到大家的充分肯定,参与人员均表示获益匪浅,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市侨联副主席李宜军在总结讲话中说,阚老师从税收优惠、普惠金融和特殊群体的创业税收优惠三个方面作了一个非常精彩的讲课,专业性、知识性和实践性都非常强。

  各位企业家和管理人员,要正确认识中小微企业对国民经济的重大作用和国家大力度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优惠政策的重大意义,清醒的看到目前中小微企业发展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利润微薄和疫情带来的影响,结合自身企业的特点,积极争取国家在税收优惠、普惠金融和政府采购支持等各方面的有利政策并落实到位,攻坚克难,勇毅前行,渡过难关。

  附:部分参加人员谈讲堂感受

  森淼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刘总:

  非常感谢市侨联组织的大讲堂活动,也非常感谢阚总的精彩讲课。听了讲课,收获很大。阚总通过国家对中小企业税收政策的全面解读,尤其是对疫情以来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结合自己的实操经验,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学习,企业全面掌握国家最新政策,更好地做好财务工作,及时进行税务筹划,能给企业带来更好的效益。


  山东恩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陈董良:

  9月23日下午,很荣幸参加了日照市侨联组织的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方面的专题培训,作为一个非财务人员,学习之后有如下心得:

  一、学习可以打开一扇窗户,及时了解前沿信息,让人与时俱进:虽然我不是一个财务人员,不能迅速理解培训中的专业知识,但让我知道有众多的优惠政策,虽然不知道怎么做,但知道了可以做什么,可以通过借助外部专业资源,能够为自己的企业带来效益。另外,在自己的企业应用只是“点”,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把这些信息尽可能的去推广到“面”,多让身边的朋友、客户了解知晓,让更多的企业能在这些优惠政策中获益,才能更好的实现中央和政府的初衷:助力企业、刺激经济、促进民生。所以非常感谢日照市侨联组织的这么好的系列大讲堂,可以让更多的企业界朋友有学习进步、开拓视野的机会。

  二、依法纳税、科学筹划、合理避税、增强企业生命力: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迫于生存压力,往往会滋生偷税漏税等违法行为,中央和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后,使企业有正道可行,通过科学的税务筹划,可以合理合法的节约税收开支,为企业起到节流作用,提升企业盈利水平,增加企业的抗风险能力,正如任正非所说:他时刻考虑的就是华为如何活下去,只有先生存下去,才有发展的机会。

  三、政策导向,有利于提升企业内部管理:税收优惠政策虽然力度很大、但要享受这些优惠政策,需要接受税务部门的严格监管,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做好内部管理工作,因此,税收优惠政策,有了很好的政策导向,让企业自动自发的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

  四、税收优惠政策可以激发民众创业激情,树立创业信心:信心比黄金还重要,在整体经济形势下行阶段,企业生存就很困难,更不用说自主创业了,很多有能力、有机会的创业者在如此严峻的形势面前知难而退,这对中国经济是重大损失,因此,税收优惠政策给了特定群体非常优惠力度,可以减少创业风险,提高创业收入预期,振奋创业群体的信心,同时也在事实上降低了创业风险和难度,增加创业成功率和收益率,有利于这些个体创业者出现从无到有的跨越,实现从小到大的飞跃。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些企业的出现,也能给市场注入活力、形成正向激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五、变输血为造血:中央和政府在给予企业大力税收优惠政策扶持的同时,企业必须正确及充分利用优惠政策带来的收益,不能仅仅当作盈利的增加,而是要把增加利润变成撬动利润,发挥税收优惠的杠杆作用,充分认识到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还是管理、研发、产品、销售、团队等自身核心竞争力,能够在享受到优惠政策红利的同时,加大研发管理的投入,吸引优秀人才,做好员工激励,才能通过外部输血来增加自身造血能力,企业才能获得真正的可持续发展,真正促动经济繁荣。

  以上即为本人学习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培训之后的心得。


  蒙德尔生物匡恒:

  首先,感谢侨联领导给了这么好的一个学习机会。作为企业,我们对财税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财务人员技能,明确责任。一点小的疏忽会给企业带来很大的麻烦,同时一个正确的操作可能会给企业带来很大的收益。以后有这种学习机会,还得积极参加。


  瀚坤装饰董事长费立波:

  结合实际案例,深奥的问题简单明了的剖析,指导性,可操作性很强。尤其对企业的财务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阚老师用自己特有的幽默风趣的语言加以讲解,妙趣横生,不知不觉中学到了很多知识。


  青实液压总经理任建青:

  对于小微企业,特别不是财会专业的,对于税收方面总是存在着一些疑惑。通过阚总的精彩分享,让人茅塞顿开,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对以后的公司布局很有收获。


  山东贤合律师事务所主任徐焕:

  阚总的政策性宣讲挺好,建议互动环节时间可以多留一些。侨联组织的定期的、常态化的、不同主题的宣讲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受众获益多多,影响很大,利党利国利侨,衷心感谢你们侨联的组织实施!


  日广集团财务人员:

  2022年一系列的因素导致了全球经济的变动,在此种环境下国家为大力扶持企业发展,相继出台各种税收优惠政策,我在机遇巧合下有幸去听了阚兴达老师在日照侨联的侨界经济大讲堂关于《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分析》的讲座,内容广泛涵盖近几年的政策,讲解生动深入浅出,对企业理解和运用各种政策有诸多的帮助。

  近几年的税收政策对房地产行业来说是一剂强心针,我最关注的还是“促融资、增值税留抵退税 ”等方面,政策理解透彻运用合理也能给企业带来效益,专家的讲座恰好解决了普通工作者对这方面知识的短缺,希望有机会可以听到更多此类讲座。
 

  山东洁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家涛:

  非常感谢市侨联于9月23日组织的日照市侨界经济大讲堂第四讲,因有公务,未能成行,中途通过直播视频号,认真听取了讲课。

  本次由市侨联邀请的中和德方税务师事务所阚兴达老师主讲了《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分析》,从政策的分解与税务实操方面做了精解,让我有好多地方有顿悟的感觉。比如小微企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返还、中小微企业减征地方“六税两费”业务、中小微企业购置设备器具按一定比例一次性税前扣除、企业账簿印花税减免等知识点,充分明白了在企业实操中的作用,并于当天晚上将所学内容分享给了单位内有关财务人员。

  此次培训学习,知识点很多,有待日后慢慢消化,同时发自内心的感觉,收获很大,效果非常明显,衷心希望咱们市侨联今后将这样的活动继续稿下去,本人以及单位相关业务人员也定会积极参与。再次感谢!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