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界经济大讲堂举行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2-9-5 16:27:49      点击: 3618

  9月2日,由市侨联主办的日照市侨界经济大讲堂第二讲在日照侨史文化馆(侨胞之家)举行,来自新侨创新创业日照联盟、日照市侨商会及部分侨资企业等30多名侨界企业家参加讲座。本次讲堂邀请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美籍华人刘新新教授主讲,题目为《从合格的CEO到最好的CEO》。



  刘新新本科和硕士毕业于吉林大学汽车专业。在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和美国密西根大学攻读机械工程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 美国密西根大学Ross商学院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后就职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2007年回国任五征集团副总。目前是新成企业管理咨询公司负责人。



  刘教授既有高度的理论水平又有丰富的管理实践经验,还有海外学习工作经历,是难得的复合型人才。他结合自身实际和众多管理学案例,重点讲了什么是合格的CEO、什么是优秀的CEO、管理学发展简史等内容。参加讲堂的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启发很大。



  市侨联副主席李宜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刘教授的精彩演讲,为企业家们储备什么样的知识和技能提供了有益的启迪,为企业愿景规划及管理制定提供了有益的启示,为企业家如何从合格的CEO到优秀的CEO提供了有益的启发。刘教授的讲座具有国际视野和丰富的实际操作经验。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

  李宜军强调,企业家们要深刻认识和看清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方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领会和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内涵和要义:新的世界格局发生变化、新的发展模式发生变化、新的工业革命发生变化、新的国际矛盾发生变化,不断增强企业管理水平和文化建设,在高质量发展中驾驭和走出大变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李宜军向刘新新教授赠送了收录其事迹的《日照华侨口述史》。讲堂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日照侨史馆。

附:部分企业家谈讲堂感受

  瀚坤装饰董事长费立波:受益颇深!可以说是开启了一扇全新的大门,有些一直都在思索而不得其解的问题,听后豁然开朗。对于企业以后的发展,愿景的建立……各个方面都有很大的帮助。这样的讲座,如果以后还有,我会每次都参加的。

  新之路教育总经理卜秀云:刘教授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把理论运用于实践,再从实践解码凝练成具有实操性和时效性的理论指导企业管理,非常受益。6sigma管理是我接触的新知识,品牌效应和公司愿景的重要性再次提醒了我要想做可持续性发展的事业,愿景和品牌效应极其重要。审视自己从事的行业和公司发展的方向,完善公司需要的方方面面是接下来就要做的。

  山东人云数据总经理张雷明:刘教授讲座内容因为时间关系都是浅尝辄止,我听的是意犹未尽。尤其是使命愿景企业文化,跟企业担当企业社会责任有关,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听。李主席宏观解读政策那段让我豁然开朗,我自去年不停的开发外市业务,认为是本地市场不行。回来琢磨了一下,应当是有点误区了。感谢侨联提供这种平台。

  东方缘日用制品公司经理王霖瑞:听了刘教授的讲座,对企业管理的实操上有了新的认知。先进制造企业的管理体系,从标准,规划,实施,流程等都对我的工作有很大借鉴意义。再是企业战略的层面的分析和实践,对企业未来发现打开了新的思路。感谢市侨联组织的讲座,和刘新新教授的分享!

  山东晟日科技集团总经理窦业坦:活动搞得不错,刘博士讲的通俗易懂,切入主题开,李主席最后的总结不错,百年之变局的四个变革分析到位,也振奋人心,感谢咱们侨联的辛勤付出!

  掌声雷动科技总经理郭敬文:刘教授的分享很全面,也很实用,对未来把握企业发展方向和管理思维启发良多;李主席的总结颇具战略意义,每一个方面的阐释都很震撼,受益匪浅!感谢联盟的精心组织,希望以后“侨界经济大讲堂”打造成日照企业家领域的一张名片!

  九方教育总经理盛九方:通过这次刘博士的讲座了解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特别是对我们这些回国创业的年轻人显得尤为重要。虽然现在自己的公司还处在初创阶段,但是听了讲座之后认识到在以后公司发展的道路上还需充分学习刘博士所讲的管理知识及四个主要的核心领域,来帮助公司做大做强。之前为了更好的效益一直在忙于各种业务,反而疏忽了尤为重要的管理方面,这次讲座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提醒。非常感谢市侨联能提供这种机会!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