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市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市直机关工委巡听组到会指导

发布时间:2022-8-29 16:01:17      点击: 3518

  8月26日,市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于盟一行到会巡听指导,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宋强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均作交流发言,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七部分《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并围绕学习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研讨交流。

  大家在发言时一致认为,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研讨期间,大家结合自身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侨联工作谈认识、谋思路、提建议,把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侨联是大统战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统一战线面临的时和势、肩负的使命和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在学习领会、守正创新、凝心聚力、服务发展上下功夫,补短板、防风险、固优势,不断推动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统一战线工作作出侨的贡献。



  于盟对市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强化学习创新。要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和学习方法,拓宽载体渠道,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凝聚力。二是坚持规范开展。要切实提高学习议题设置的科学性,坚决杜绝以文件传达代替理论学习,研讨交流要做到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三是抓好青年同志理论学习。要加强青年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采用青年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机关青年干部理论武装工作走深走实。四是坚持学用结合。要把理论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用学到的内容指导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