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界经济大讲堂”第一讲开讲

发布时间:2022-8-30 15:48:02      点击: 3393



  8月26日下午,由市侨联举办的“日照市侨界经济大讲堂”第一讲在日照侨史馆(侨胞之家)开讲。讲座邀请了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教授、上海良宽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萧丽授课,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宜军主持活动,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公司事务总经理李润明等二十余位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市侨商会等成员单位企业家参加。



  讲座中,萧丽教授以《浅谈企业家的管理思维》为题,结合自身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和卓越的理论研究成果,从“价值”“核心竞争力”“财富管理”三个方面,通过一个个经典的企业管理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为在场企业家讲述企业管理精益思维,指导企业用“企业文化”创造价值、用“激励体系”留住人才、用“财资思维”助力成长,并就疫情下企业陷入泥潭如何解困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宜军在总结发言中说,萧丽教授的授课信息量大,实践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强,对于推动企业家管理思维与经营理念创新,有效提升企业效率,助力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指出,资本过剩是当今世界经济低迷的重要因素,乡村振兴是应对全球化挑战的压舱石。企业家们要站在资本运作的视角,正确认识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准确把握我国经济发展新的战略方向,持续保持强大战略定力、坚持依靠管理出效益,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才能在新常态下把握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



  此次经济大讲堂活动是市侨联深化为侨服务、为双招双引服务、为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服务,助力我市侨资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市侨联将继续发挥日照侨史馆(侨胞之家)在展示侨史文化、服务侨胞侨企和双招双引、推进联络联谊的实体化阵地作用,常态化举办富有侨特色的活动,在服务侨胞侨企所需所求上持续用力,在招商引资内引外联上深耕厚植,努力开创侨联工作的新局面,为我市现代化海滨城市精彩蝶变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