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8-4 9:29:07      点击: 3329

  8月3日,日照市侨联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宋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侨联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找准融入海外统战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坚持站位全局、服务大局,画出侨界最大同心圆。

  二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读、融会贯通悟,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信心决心,增强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三要主动作为,凝心聚力狠抓工作落实。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精准发力,树牢大统战理念,锻造高素质侨联干部队伍,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拓展海外联谊联络的广度和深度,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故事、侨的故事和家乡故事,强化侨界思想政治引领,凝聚侨心侨智侨力,团结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奋力谱写现代化海滨城市精彩蝶变新篇章作出侨界新贡献。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