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侨史文化馆(侨胞之家)开馆

发布时间:2022-6-17 21:16:25      点击: 3330



  6月17日,日照侨史文化馆(侨胞之家)开馆仪式在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山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兴钰,日照市委副书记王新生出席活动并为侨史文化馆揭牌。市政协副主席惠旻,省侨联宣传教育部部长李兵出席活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宋强主持仪式。



  李兴钰在致辞中要求,要守护好侨心向党的红色根脉,打造永远跟党走的重要基地,让党的声音始终成为侨界最强音,成为凝聚民族力量的强大精神纽带和激发爱国热忱的力量源泉;要弘扬好爱国爱乡爱家人的华侨精神,打造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窗口,让“三爱”精神接续传承、根植于心,让“爱国主义”成为每个侨胞的坚定信念和精神依靠;要发挥好联谊服务的平台作用,打造和谐温馨的侨胞之家,精准发力服务大局,提质增效服务侨胞,凝侨聚力服务日照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王新生在致辞中指出,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干部要突出“根魂梦 家国情”主题,把侨史文化馆作为宣传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窗口和基地,以侨为媒凝聚侨心,以侨为桥赋能发展,以侨为本深化服务,身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善谋聚侨之策,为加快实现日照现代化海滨城市精彩蝶变贡献侨界力量。


△领导为侨史馆揭牌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宋强主持会议


△签订市校合作协议

  仪式现场,宋强简要介绍了日照侨史文化馆(侨胞之家)建设情况,市侨联与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签署市校共建日照侨史文化馆合作框架协议。随后,李兴钰和王新生共同为日照侨史文化馆(侨胞之家)揭牌。




  期间,还进行了《日照华侨口述史》发行仪式。《华侨口述史》人物代表——中国侨联特聘专家、青岛市侨联副主席、青岛科技大学日照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家林作了发言,惠旻为其赠送书籍。



  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致公党日照总支、市党史研究院、市档案馆、市文旅局、日照日报社、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华侨华人、华侨口述史人物代表、各区县侨联、侨联分会、侨社团的负责人和侨商侨企、侨界群众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

  日照侨史文化馆(侨胞之家)位于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学术交流中心,面积1200平方米,设立“一馆一家”,是集中展示侨史文化、助力双招双引、服务侨胞侨企、推进联络联谊的实体化服务阵地。日照侨史文化馆(侨胞之家)的建成,对于充分挖掘、放大日照侨乡优势,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