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召开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6-6 10:11:00      点击: 3181

  6月2日,日照市侨联召开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动员部署暨公务员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宋强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侨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加强“政治三力”建设、提高“七种能力”、增强“八种本领”等要求,立足当前实际,聚焦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侨联干部队伍目标,建立“5+2”能力提升工作体系,以提升干部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创新能力、应急处突能力、抓落实能力为主体,拓展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努力实现机关干部队伍整体效能全面提升,进一步激励广大侨联干部在服务大局中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在为侨服务中用心用情、践行使命,在本职岗位上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为加快推进侨联事业创新发展、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能力提升工程”活动开展的重大意义,把干部能力提升作为一项系统工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学促干、以干践行,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一是反思总结。聚焦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经常对标反思,汲取经验教训,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面提升为侨服务、为双招双引服务、为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服务能力水平。

  二是包容协作。格局要大、胸怀要宽,多看别人长处,多帮他人难处,精诚团结、合作共事,不断改进提升机关运行效能,凝聚团结协作的强大合力。

  三是干事创业。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把侨联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思考谋划,紧跟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布局谋篇,树牢“干则一流、出则精品”工作理念,推动侨联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四是坚持不懈。要有“敢闯敢拼、滴水穿石”的奋斗精神和“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的坚定信念,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以“对标先进、追赶超越”的奋进姿态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五是自律自省。时刻紧绷廉洁从政这根弦,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过硬、群众认可的侨联干部队伍。

  会议期间印发了《日照市侨联机关“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