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组织开展“端午粽飘香 侨星暖侨心”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6-2 16:24:00      点击: 3208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加强与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和留学生的联络联谊,6月1日,日照市侨联在市人力产业资源服务园新侨创客e站开展“端午粽飘香 侨星暖侨心”主题活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宋强,党组成员、副主席牟红峰,东港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慧等参加活动。归国创新创业新侨、归侨侨眷、留学生及亲属代表和侨星志愿者等共2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粽叶、糯米、红枣、线绳等准备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各路侨界高手大显神通,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卷粽叶、填糯米、压实、封口、捆扎……动作娴熟。




  几弯碧叶、一把糯米、数枚红枣,在指掌间的“芭蕾”舞动下,迅速华丽转身,倏然为“粽”。新手们则积极向“师傅”学习,从刚开始时的手忙脚乱到逐渐得心应手,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




  大家围在一起边切磋技艺,边拉着家常,欢声笑语中增进了友情,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经过一个小时的辛勤劳作,100余个有棱有角、精神饱满的粽子出现在大家眼前,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在外生活习不习惯?”“如果在海外遇到困难,及时与侨联等有关部门联系。”活动现场,宋强还视频连线海外留学生,亲切询问其学业进展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刻苦学习,早日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特别的“云祝福”,让海外学子在他乡也能感受到家乡浓浓的乡情。




  期间,宋强还到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调研新侨创新创业工作,并实地参观英国归国留学人员郭世民博士创办的槃特兰德教育集团,在了解了企业目前的发展状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等情况后,宋强对企业的发展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用活用好我市人才政策,积极帮助市委市政府培育、引进高层次人才,为日照精彩“蝶变”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