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端午节走访慰问侨界重点人士家属

发布时间:2022-6-1 21:26:56      点击: 3186

  “浓浓端午情,粽香暖侨心”。端午节前夕,日照市侨联组织开展端午节走访慰问活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宋强带队赴有关区县走访慰问侨界重点人士家属,与他们面对面、心贴心交谈,并为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牟红峰以及东港区、五莲县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5月31日,宋强一行来到德国归侨、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主任医师、日照心脏病医院院长葛均波院士父母家中,与两位老人亲切交流、共叙家常,详细了解两位老人的生活及身体健康状况,衷心祝福两位老人端午安康、阖家幸福,并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品。期间,宋强仔细询问葛院士在上海的工作生活情况,代表市侨联感谢葛院士对家乡作出的积极贡献,盛情邀请葛院士常回家乡看看。



  6月1日,宋强带队走访看望了美籍华人、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院士、国际电机及电子工程师学会院士、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院士、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院士秦泗钊博士的母亲。宋强与老人家聊家常、问健康,悉心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子女现状,并送上粽子、牛奶等生活慰问品。期间多次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多走动、勤看望,用好关爱侨界空巢老人机制,用心用情照顾好老人的日常生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就医、生活等方面的困难。

  日照市侨联一直把节日期间走访慰问侨界重点人士及其亲属作为深化“真情为侨·用心联桥”服务品牌的重要举措。通过上门走访,进一步拉近了侨联组织与侨界群众的距离,增进了彼此之间的联系,让广大归侨侨眷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侨联组织“家”的温暖,也让海内外侨界重点人士放心在外工作、努力打拼,为祖国发展和家乡建设多作贡献。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