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人大调研全市侨界“三服务”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2-5-12 14:58:02      点击: 3259

  5月11日,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郇梅率队实地调研全市侨界“三服务”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市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秦秀云,市人大常委、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宋强,市人大常委、团市委副书记李婉莹,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牟红峰以及相关区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省级“侨胞之家”——东港区秦楼街道碧霞湖社区,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侨胞之家”服务中心、侨心书屋、侨心社工坊等功能室,详细了解“侨胞之家”阵地建设、活动开展、品牌打造、侨情收集等情况。指出,“侨胞之家”是团结侨、凝聚侨、服务侨的有效阵地,碧霞湖社区将丰富的侨资源有机融入社区建设中,亮点多、举措实、成效好,形成了“社区为侨服务、侨为社区贡献”的良性互动。希望基层“侨胞之家”进一步丰富建设内涵、提升服务质效,不断增强侨界群众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将“侨胞之家”打造成为共建共享、共治共融的侨界“精神家园”。




  在侨创联盟理事单位——山东奥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产品生产工艺流程,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产品技术研发、销售和未来发展规划等的情况介绍,鼓励企业继续加大自主研发力度,把科技创新作为厚植发展优势的根本动力,持续增强企业创新力和竞争力。同时叮嘱市区侨联负责人要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和“店小二”,主动靠前、多措并举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为企业做大做强创造条件、给予支持、提供保障。




  在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石老山(山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康养旅游小镇建设的总体概况、功能定位、产业经营模式和企业发挥侨资侨智侨力助力乡村振兴等情况,立足产业发展布局、特色资源优势等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希望企业充分发挥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平台载体作用,深入挖掘“侨”资源、丰富“侨”元素、发挥“侨”力量,讲好日照故事,传播好日照声音,进一步提升日照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

  期间,调研组对市侨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聚焦“为侨服务”,立足侨胞所盼、侨联所能,用心用情用力为侨胞解难题、办实事,建好用好“侨胞之家”等为侨服务阵地,不断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聚焦“为双招双引服务”,树牢“项目为王、创新为先、人才第一”理念,发挥好侨界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做大做强涉侨引资引智平台,凝侨聚力精准发力。要聚焦“为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服务”,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结合点和创新点,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侨联新作为。

  宋强表示,市人大调研全市侨界“三服务”工作,是对侨联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市侨联将立足“三服务”目标,突出政治引领、双招双引、联络联谊、为侨维侨、推进“两个建设”等工作重点,深入挖掘整合侨界资源,精心打造侨情信息数据平台,放大重点侨乡优势,打好“侨”牌做活“联”字文章,进一步凝聚侨心侨智侨力,为奋力谱写现代化海滨城市精彩蝶变新篇章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