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县动态

东港区侨联帮助区侨商会会员企业办理“外交护照”

发布时间:2014-7-2 17:11:58      点击: 10400

    日前,东港区侨联成功为区侨商会会员企业日照怡和食品公司申办了APEC商务旅行卡,使其成为该区首个持此优待卡的企业,受到企业赞誉。
  
多国免办签证,直接出入;3年无须办理入境签证;走专用通道快速通关……”这是APEC商务旅行卡的优惠所在,被誉为民营企业家的外交护照,越来越受商务人士青睐。
   
今年以来,东港区侨联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加大为侨商会会员企业走出去的服务力度,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加快发展。在开展走访调查工作中,了解到部分企业家出国次数多,办理签证时间长等问题,区侨联多方争取有利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积极跑省进京帮助商会企业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同时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宣传好APEC商务旅行卡的优势,对有申办意向且符合条件的企业,全力协调做好服务工作,为企业走出去开拓市场争取便捷渠道。
   
据了解,APEC商务旅行卡是亚太经合组织(APEC)为加强内部合作,促进区域内商务人员自由流动所创立的特殊旅行证件。迄今为止,亚太经合组织21个经济体中的18个参加并实施APEC商务旅行卡计划。持卡者可在三年内免签证多次往返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泰国、新加坡等18APEC经济体国家,并享有出入境专用通道及快速通关的便利。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