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举办中东欧侨社团洽谈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7 10:16:01      点击: 2952

  为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海外侨团侨领的联络联谊,12月16日,日照市侨联牵头举办中东欧侨社团商贸洽谈会,保加利亚华联工商发展协会常务副会长潘允成、中欧贸易平台总经理杨霞、匈牙利山东商会副会长王艳艳、匈牙利山东同乡会副会长郑治华,山东广纳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玉广等一行6人受邀出席会议,市侨联党组书记杨锐致辞并推介,市侨联主席张宗焕主持会议,部分侨商侨创企业代表等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杨锐对中东欧侨社团各位侨领侨商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日照的市情侨情和城市发展特色。他说,日照是“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的主要节点城市,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独特优势和发展潜力,连续多年上榜“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海外侨胞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也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家乡声音、实施“走出去”战略的最佳人选。日照市侨联认真践行“两个并重”“两个拓展”工作方针,不断深化海外联络联谊,近年来已与30多个重点侨团及华文媒体缔结友好社团、建立合作关系。中东欧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促进日照与中东欧国家城市在经贸、人文、民间交往等各领域的合作交流,建立互联互通、互惠互利机制,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果,为日照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加快实现精彩蝶变注入新动能。日照市侨联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发挥侨界平台载体作用,不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侨商侨企、新侨人士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让广大侨胞真正在日照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创业顺心、生活舒心。



  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王世玉向中东欧侨社团代表详细介绍了山东省特别是日照市的招商及进出口贸易相关政策。与会的中东欧侨商侨领对日照的城市发展和特色优势给予充分肯定,对市侨联的盛情邀请表示诚挚感谢。他们详细介绍了各自侨团和企业在中东欧地区的发展现状和业务拓展情况,并与日照市的侨商侨企进行了充分座谈交流,深入探讨合作发展空间,期待早日实现务实合作。



  会议期间,日照市侨联与匈牙利山东商会签署了海外双招双引联络站备忘录,与匈牙利山东同乡会缔结友好社团。双方纷纷表示今后将密切联系、加强沟通,在以侨引资引智、服务外资外贸、推动人文交流、支持创新创业等方面扩大交流合作,实现共商共建共享。



  座谈会后,中东欧侨社团代表到日照市侨胞之家、日照市科技馆、日照市中央活力区进行实地考察。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