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留学生家长联谊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7 19:23:01      点击: 3425

  为进一步凝侨心聚侨力,加强对新侨的联络联谊,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12月17日,日照市留学生家长联谊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市侨联副主席牟红峰参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张冰主持会议,市欧美同学会(留学生联谊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日照市留学生家长联谊会成立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日照市留学生家长联谊会章程(草案)》《日照市留学生家长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
  新当选联谊会会长牟建作了表态发言。他对市侨联、联谊会全体理事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并郑重承诺将以身示范、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团结带领全体理事会成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发挥作用、服务社会,把联谊会办成广大理事和留学生的民主之家、温暖之家、诚信之家,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为推动日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牟红峰代表市侨联对市留学生家长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联谊会工作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从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留学生工作和成立留学生家长联谊会的重要意义。最大限度团结广大留学生家长,联系服务本地区海外留学生,关注家乡发展,助力家乡建设,提升引资引智质效。二是加强联络联谊,构建与留学生、高层次人才的交流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日照声音,成为促进中外交流的民间友好使者。三是积极创造条件,引导和支持海外高层次人才和留学人员回国返乡建功立业。广泛宣传推介日照市产业政策和人才招引信息,鼓励在外留学人员学成归国、报效桑梓,促进对外交流与合作。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联谊会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牢记“为海外留学生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侨服务”的宗旨与使命,激发理事参与会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
  会上举行了日照市留学生家长联谊会揭牌仪式,张冰副主席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日照市留学生家长联谊会的成立,标志着日照市侨联留学生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下步,市留学生家长联谊会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根”“魂”“梦”工作主线,充分发挥联谊会的优势和特点,进一步团结凝聚全市广大留学生家长,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实干实绩为助力日照精彩蝶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