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市侨联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2 10:43:56      点击: 2651

  11月19日,市侨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216次常委会精神。党组书记杨锐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李宜军、牟红峰、张冰参加会议,主席张宗焕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市委高度重视群团工作,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全市群团工作汇报,总结群团改革换届以来工作,对下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点批示要求,着力推动群团工作走在前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群团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政治性是群团的灵魂和生命线,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所学所思所悟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贯彻到具体工作中。要认真践行强“三性”、去“四化”改革要求,持续夯实侨联组织基层基础,健全完善“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发展”等工作机制。市侨联要发挥好市委市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服务大局、服务侨胞铺路搭桥、穿针引线。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三个走在前”总定位、总航标、总遵循,严格按照市委张惠书记提出的“五有”要求,对标对表,担当作为,以“走在前”的目标定位做好新形势下侨联工作。
  在突出思想政治引领上,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讲好中国故事、日照故事、侨的故事,团结带领海内外侨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画好侨界团结最大同心圆。
  在服务发展创品牌上,充分发挥侨联组织优势、侨界资源优势,聚焦双招双引、乡村振兴、创新创业等,精准发力,攻坚突破,精心策划“创业中华·兴业日照”“亲情中华·走进日照”品牌活动,发挥侨创联盟、侨商会、侨创园地、侨胞之家平台作用,为更多海外资金、人才、技术、项目落户日照牵线搭桥铺路。
  在推动“两个建设”扩面提质上,要强化夯基固本、厚植优势,实现由“五有”向“五型”转变、向“五好”提升。
  在务实为侨服务上,树牢“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意识,做实关爱空巢老人、“五送进侨企”等活动,多措并举为侨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增福祉,拓展为侨服务载体和平台,研究制定服务新侨、海外侨胞和侨界人才的务实举措。
  在凝神聚气担当干事上,力戒“平推平庸、无所作为”,坚持“跑马赛马、争创一流”,力戒“伸手摘桃、急功近利”,坚持“跳起摘桃、提升标杆”,力戒“畏难发愁、推拖躲绕”,坚持“直面问题、敢于亮剑”,力戒“浮光掠影、蜻蜓点水”,坚持“解剖麻雀、精准施策”,力戒“因循守旧、固步自封”,坚持“革故鼎新、创新发展”。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想都是问题,干才是答案,稳中求进,变中求胜,高标准、严要求,走在前、做表率,为助推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日照精彩蝶变贡献侨界力量。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