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县动态

81岁归侨老人 48年后寻到儿时玩伴

发布时间:2014-6-4      点击: 10910

喜极而泣  感谢东港区侨联热心相助

    一位八旬归侨老人,回国近50载后仍时常思念儿时居住在朝鲜的日照籍好友,于是不顾家人的劝说,在儿子的牵扶下专程从吉林来到日照寻找。
也许是这份真诚打动了上天。
    6月4日,从东港区侨联传来消息,在区侨联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下,吉林省延边州延吉市归侨田玉生找到了原在朝鲜定居时的好朋友老许。
    田玉生,祖籍日照,今年81岁,幼年随父到朝鲜,他与老许儿时居住在朝鲜,是很好的朋友。1966年田老全家归国定居吉林,好友老许回到日照。回国近50载,田老心里一直惦记着好朋友老许,随着年纪的增大,老人思友之情倍增。此前田老曾多次托人打听老许的音讯,但他只记得老许的名字和当年老许归国落户日照的信息,其他情况一无所知。由于时间久远,年代跨度大,归侨居住分散,几经寻找但毫无结果。5月6日,田老由儿子陪同专门从吉林不远万里来日照查找老许,当区侨联得知田老的求助后,在详细了解所查人员情况后,熟悉全区归侨情况的工作人员立即从脑海中想起该区归侨中有此人,于是工作人员立即查找归侨档案,几分钟就查到了老许的档案资料,并和老许取得了联系,告知了老许的家庭地址和联系方式,让田老感动不已。在该会的协助下,老人终于见到了老许。时隔四十八年老友相见,喜极而泣,感慨万千。
    东港区侨联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积极践行服务承诺,切实从侨界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入手,把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到服务群众、改善民生上来,不断拓宽服务群众的途径,丰富服务群众的内容。通过架设“一网一线”连心桥,建立“侨爱志愿服务队”、“归侨侨眷就业培训站”等工作机制,用心用情为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侨企办实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温暖侨心。今年以来,该会累计办理海外侨胞、归侨侨眷来电来信来访反映子女升学就业、困难救助、祖坟、房屋拆迁及寻亲访祖等问题20余件,能解决的给予及时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建立档案,跟踪协调,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被侨胞亲切地称为“娘家”。

                                                            (东港区侨联 秦纪峰)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