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2 19:48:22      点击: 2554

  11月12日下午,日照市侨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研究部署全市侨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侨联党组书记杨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侨联系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党经过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在现代化新征程上书写侨的作为和担当。
  会议要求
  一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内涵。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性总结“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要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坚定不移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二是在全市侨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侨联机关和侨联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真正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笃信笃行,带头深入基层侨联、侨界群众开展宣传宣讲,用好线上线下涉侨载体平台,善用侨言侨语向海内外侨胞讲好百年党史侨心永随的故事,团结带领侨界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侨心、落地生根。
  三是注重实干实效狠抓贯彻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加快推进日照“侨胞之家”等“我为群众办实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