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情暖重阳·爱在侨界 | 日照市侨星志愿者代您看家人

发布时间:2021-10-15 17:13:58      点击: 3036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解决在外游子的思念之情,日照市侨联组织侨星志愿者们深入结对联系的空巢老人家中,送关心、解难题、递温暖,让老人们“巢”空心不空,让游子们在外省心更安心。

  在空巢老人家中,侨星志愿者们亲切与老人拉家常、话冷暖,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身体和家庭情况,仔细了解当前疫情下海外亲人的工作生活近况,叮嘱老人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并送上慰问金和自己购买的慰问品。









  虽然子女不在身边,但志愿者们的涓涓爱心让老人倍感温暖,有的还帮助老人与自己的子女视频连线互动,感动得老人家热泪盈眶,发自内心感谢侨联组织和侨星志愿者们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照顾,纷纷表示一定会把这份关爱传递给在外的亲人,鼓励他们在外努力工作,不忘家乡发展,尽己所能建功立业报效国家。





  近年来,日照市侨联深入实施关爱侨界空巢老人“一二三四五”行动,积极探索“志愿服务+购买服务”关爱机制,建立3支侨星志愿服务队结对帮扶30位70岁以上侨界空巢老人,与市“12349”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合作,为重点关爱对象定制购买养老服务内容,免费提供助餐、助洁、助医、助农和助急等“五助”服务。目前已实现全市60岁以上侨界空巢老人建档服务全覆盖。本次重阳节活动,市侨联共走访慰问全市30户70岁以上侨界重点关爱对象,累计发放慰问金1.5万元。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