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情暖重阳·爱在侨界 | 日照市侨联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16:51:23      点击: 4091

  金秋送关怀,重阳传真情。10月13至14日,日照市侨联领导深入基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侨界老人送去节日问候与祝福。市侨联党组书记杨锐,主席张宗焕,副主席李宜军,牟红峰、张冰参加走访活动。

  杨锐带队看望了德国归侨、全国“侨界十杰”葛均波院士和美国加州大学物理系主任、终身教授张良民先生的家人。葛均波院士创造了多个心脏病诊治上的“全国首例”,为提升我国心血管病学领域的国际学术地位作出了突出贡献。张良民教授致力于量子点纳米颗粒和有机大分子薄膜的光伏效应等领域研究成果丰硕。

  每到一家,杨锐、牟红峰就与老人们促膝谈心,亲切交流,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健康情况,感谢他们为国家培养了优秀人才,对葛均波院士和张良民教授为国家及家乡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赞扬,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老人们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及侨联组织多年来对归侨侨眷的关心帮助,一定会把这份关爱传递给家人,激励他们爱国报国、建功立业。





  张宗焕、李宜军分别带队到岚山区高兴镇和东港区涛雒镇走访慰问侨界困难空巢老人。





  走访期间,详细询问他们家庭和身体状况,了解老人的所需所盼,宣讲党和国家的发展成就及涉侨优惠政策,叮嘱基层侨联工作人员对侨界困难群众要多关心多帮助,经常上门走访看望,及时解决困难问题,做好侨胞侨眷的娘家人和代言人。嘱咐老人们要保重好身体,保持良好心态,共享新时代改革发展成果。

  张冰带队看望了“中国好人”、莒县福利服装厂厂长辛兴芬女士和莫桑比克华人商会会长刘京明先生的父母。年近70岁的辛兴芬是美国侨属,20多年来先后让1028名残疾人实现就业,被评为“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刘京明先生是莫桑比克著名侨领,为推动中莫友好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日照市侨联不断深化“真情为侨·用心联桥”服务品牌,做实做细为侨维侨工作,多措并举搭建为侨服务平台,有效提升侨界老人的幸福感获得感,让海外的亲人能够安心工作,并影响带动他们心怀感恩、情系桑梓,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侨智侨力,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