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区县动态

侨联四海·情暖重阳 | 东港区侨联开展“六个一”尊老敬老爱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10:58:50      点击: 11026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海内外老华侨华人、归侨侨眷们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和组织的关心。重阳节前夕,日照市东港区委统战部向全区侨界人士发出“侨联四海 情暖重阳——让爱的陪伴不缺席”“六个一”尊老敬老爱老行动的倡议书。

  活动内容包括对老人说一句话、陪老人吃一顿饭、为老人做一件事、与老人拍一张照、给老人打一个电话、给老人寄一张贺卡。



  活动旨在让因在外地,很久没有回家看望父母,特别是旅居海外游子和留学生们,在重阳节向父母、长辈送上祝福,让中华传统美德代代相传。



  《倡议书》一经发出,迅速得到全区海内外侨界人士的支持和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抽出时间,以不同形式向父母、长辈和身边老年人送上祝福、传递爱心、表达感恩。



  “重阳节是老人节,更是敬老节。由于平时都各忙各的,陪伴父母的时间也不多,今天我们兄妹都来陪父母过重阳节,一起陪爸妈聊天、打扫卫生、吃一顿饭、照一张合影,孩子们为老人捶背、唱歌。”侨眷尚积娟说。77岁的尚明军(朝鲜归侨)在儿子、女儿、孙女的陪伴下,满脸掩不住的笑容,“儿女对我很孝顺,还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好!”



  侨眷小学生崔佳琪专门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爷姥姥制作了精致的“年年逢重阳,岁岁皆平安的重阳节”手抄报。



  一句问候、一声祝福、一次关爱、一个如愿、一张合影、一个贺卡,在给老人们以精神慰藉的同时,温暖老人们的心。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