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莫桑比克太特华人商会会长刘京明先生 到访日照市侨联

发布时间:2021-9-29 19:33:32      点击: 5220

  9月29日,莫桑比克太特华人商会会长、莫桑比克盛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京明先生到访日照市侨联,日照市侨联党组书记杨锐、主席张宗焕亲切会见刘京明会长,双方进行了深入友好交谈并签署海外“双招双引”联络站合作备忘录和友好社团协议书。



  刘京明先生是日照藉华侨,2003年到非洲莫桑比克创业,成为在莫著名侨领,被聘为莫桑比克领事保护安全员,为在莫桑比克的中国公民提供了大量及时有效的帮助,为到非洲寻求发展机会的同胞提供各种便利,为推动中莫友好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京明会长简要介绍了此次回国受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概况,讲述了自己在非洲创业打拼的艰辛历程和太特华人商会发展情况。杨锐代表日照市侨联,感谢刘会长长期以来为推动中莫友好交流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对家乡发展的关心支持,对刘会长在海外艰辛创业、不忘桑梓故里的爱国爱乡情怀深深打动,他向客人介绍了日照市的市情侨情和对外联谊、文化交流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双方今后加强联络联谊,共同搭建中莫经贸文化交流的合作桥、友谊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家乡声音,团结带领在莫华侨华人牢记根魂梦、家国情,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筑中国梦。



  会谈期间,双方签署了海外“双招双引”联络站合作备忘录和友好社团协议书。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