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赤子侨心·山海不远 | 日照市侨联、市科协、市文旅局联合举办“心系祖国”特效电影展映暨中国古代科技文

发布时间:2021-9-30 19:32:51      点击: 2697

  9月30日,由日照市侨联、市科协、市文旅局联合主办的“心系祖国”特效电影展映暨中国古代科技文明展览开展仪式在市科技馆举行。市侨联党组书记杨锐、市科协主席滕永茂、市文旅局一级调研员张荣英等出席活动,市侨联副主席牟红峰致辞,市侨联常委、市科技馆馆长李志毅介绍活动情况。部分归侨侨眷、留学生及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牟红峰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心系祖国”特效电影展映暨中国古代科技文明展览活动,主题鲜明、特色突出,把弘扬爱国精神、科学精神和创新精神有机融为一体,既是市侨联“心系祖国·侨迎国庆”庆祝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发挥山东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平台作用,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具体行动。希望市科技馆充分发挥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和“侨胞之家”实体化阵地作用,在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加强海内外文化交流互鉴,讲好中国故事、日照故事、侨的故事和科学故事,服务侨胞助力发展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为加快实现日照精彩“蝶变”、凝侨聚力迈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侨界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一起参观了古代科技文明展,观看了三维全息剧《蚂蚁王国》和球幕首映影片《神秘的暗物质》。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科学精神,传承中华文明,凝聚侨界共识,共庆盛世华诞。国庆期间,市科技馆将以“心系祖国”特效电影展映为主题,面向海内外侨胞和广大市民游客开放球幕影院和全息剧场,展演《钱学森》《袁隆平》等十三部特效电影,在球幕影院首映《神奇的暗物质》,更加直观地展示美籍华人、世界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丁肇中教授在国际空间站所做的AMS实验。中国古代科技展通过图文、模型、实物、文物复制品和互动展品等方式,向观众展示中国古代绚烂多彩的科技发展史和科技成果,将古代科技展览与丁肇中教授著名物理实验设备模型相结合,让人感受文明文化的传承和科技创新的力量。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