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百年党史·侨心永随”日照市侨界书画作品展举办

发布时间:2021-9-29 15:28:22      点击: 2870

  在喜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在省侨联的大力支持下,9月28日上午,由市侨联、市侨办联合主办,市侨联文化艺术联谊会、日照致公书画院主要承办的“百年党史·侨心永随”日照市侨界书画作品展在日照市档案馆举办,旨在为党的百岁华诞和国庆盛典献上侨界真挚祝福,凝侨聚力同圆共享中国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主任郑玉霞、副市长林彦芹,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刘海诚及市人大民侨外委、市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委等负责人出席活动,市侨联党组书记杨锐致辞,主席张宗焕主持启动仪式。



  本次作品展主题鲜明、代表广泛、意义深刻,侨界书画家及书画爱好者们用笔墨讲述中国故事、日照故事、侨的故事,将浓浓的爱党之情、爱国之情、爱乡之情蕴藉于字里画间,艺术展现了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助力日照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杨锐在致辞中表示,百年党史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奋斗仍需风雨兼程,中国发展日新月异,伟大复兴鼓舞人心、伟大梦想催人奋进。全市侨界将以此次活动举办为契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工作主线,最大限度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筑复兴伟业,共享伟大荣光,为实现全市精彩“蝶变”、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侨智侨力!



  活动期间,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王凯扬代表侨界书画家发言,归侨画家代表李希海为本次书画作品展捐赠书画作品。







  此次作品展是市侨联“侨心向党·赤子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基层侨联、侨社团和侨界群众踊跃参与,共征集书画作品88幅,其中基层侨联推荐58幅。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