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协助市人大常委会 对全市侨资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9-14 16:13:53      点击: 2584

  9月14日,日照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全市侨资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霞出席活动,市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徐东光、市侨联主席张宗焕参加活动,市侨联相关科室陪同参加。
  在山东省最大的侨资企业——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企业展示厅,认真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发展理念和社会责任,并深入中控室、赛莱尔纤维等一线作业车间,详细了解企业运营和产品生产状况,对该公司创新理念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中大体育健身器材有限公司,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生产车间、样品室,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针对企业存在的原料价格上涨、出口汇率波动大、运输困难等问题,主动会商建言献策,利用侨界资源和平台为企业纾困解难,并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动力,奋力实现逆势增长。





  在山东双港活塞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深入生产车间、样品室,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技术升级、销售等情况。在3D打印产品展示厅,调研组实地观看了3D打印技术在生产中的应用操作,对该公司利用3D打印技术赋能企业转型、产品升级给予高度评价。





  在日照捷杰科技制造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厂区和产品展示区,详细了解公司经营发展现状并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企业反映的原料紧缺、成本升高、运输难等问题,调研组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国际状况,纷纷建言献策,表示将采取有效措施,助力企业发展。





  在石老山(山东)农业有限公司,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石老山生态康养项目主产品,详细了解各功能分区规划与建设情况,对康养小镇布局、精品化打造以及海内外文化交流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小镇能够继续完善基础设施,赋予村落建筑新风貌,实践新旧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调研组强调,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主动担当,切实发挥职能作用;要强化以侨引资,探索制定更合理的投资激励和优惠政策;要进一步搭建企业合作平台,建立完善服务体系,积极探索改进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举措,不断挖掘侨界优势资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侨联主席张宗焕表示,侨联是侨商侨企、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娘家,为侨服务始终是侨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近年来,市侨联紧紧围绕侨商侨企的所需所盼,充分发挥侨的独特优势,聚焦“三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市侨商会、新侨创新创业日照联盟等涉侨平台载体,积极开展“访侨企、送服务、促发展”“五送进侨企”、侨界营商环境座谈会等为侨服务活动,成果丰硕。下步,市侨联将牢固树立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工作主线,用心用情服务,为全市精彩“蝶变”贡献侨界力量。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