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喜报!日照市两处单位入选第二批 “山东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发布时间:2021-9-8 10:48:14      点击: 2802

  8月23日,山东省侨联发文,日照市薄子明纪念馆、石老山(山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被确认为第二批“山东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薄子明纪念馆位于日照市岚山区巨峰镇薄家口村,纪念馆展示了辛亥革命烈士、侨眷薄子明先生的生平经历,展馆面积700平米,内设薄子明革命陈列室、薄家口村史厅、农耕文化展厅,共收集薄子明先生生前照片25张,文献资料6本,村庄历史文物126件,既让大家深入了解辛亥革命时期山东斗争的历史,又起到了联系服务侨胞台胞的作用,目前已成为展现日照市历史文化、推进海内外交流的一个重要窗口。



  石老山(山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位于日照市东港区南湖镇,由市新侨创新创业日照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盛幸福集团建设。公司坚持“田园+康养”理念,以智慧康养+生态康养为核心,突出文化和生态特色,将石老山村整体搬迁,聚力打造涵盖居住、健康管理、医疗保障等全方位一体化服务的健康疗养胜地,在传播优秀中华文化、搭建海内外交流平台、服务侨胞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也是市侨界助力乡村振兴,打造生产美、生态美、生活美的生动实践。



  下步,市侨联将充分发挥“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传播中国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党的故事、地方故事,增强文化自信,为促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作出贡献。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