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东港区侨联联合开展 “ 粽香飘四海 真情暖侨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1-6-11 15:08:31      点击: 2873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社区归侨侨眷、留学生亲属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6月10日,日照市侨联、东港区侨联在秦楼街道碧霞湖社区“侨胞之家”开展“粽香飘四海 真情暖侨心”系列活动,与社区侨界群众共庆端午佳节。市侨联主席张宗焕,副主席李宜军、牟红峰、张冰参加活动。

 

 

    在“心灵手巧”包粽子比赛环节,30余名归侨侨眷、留学生亲属和社区居民热情高涨,随着比赛一声令下,大家拿粽叶、填糯米、包红枣、系粽绳……年长教年轻、师傅带徒弟,一双双巧手片刻之间就变出了一个个玲珑可爱的粽子,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营造起侨界群众与社区居民和谐共荣的浓厚氛围。比赛结束后,市、区侨联和社区工作者带着包好的粽子和大米等慰问品,送到空巢归侨侨眷及生活困难的居民家中,宣传党的侨务政策,悉心倾听他们的心声心愿,并送上节日的良好祝福。

 

 

    在“书画溢粽香”笔会庆端午环节,社区书画爱好者们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端午佳节主题,现场挥毫浓墨、各展才艺,用一幅幅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歌颂党、歌颂新时代,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并将“侨联四海 同心向党”等书画作品赠与社区“侨胞之家”。

 

 

    活动期间,市、区侨联还组织1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侨星志愿者帮助社区维护活动秩序,清洁整理侨心书屋,并走访看望了侨界空巢老人和社区困难群众。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