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5-27 10:33:16      点击: 2871

    5月25日,日照市侨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党组书记杨锐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纪录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理论学习中心组两位成员李宜军、张冰分别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工作经历和岗位实际,通过对标革命先辈、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谈感悟、查不足,明目标、定措施,围绕“学习崇德”专题作中心交流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作书面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学史,就是要传承弘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和革命传统,从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中接受精神洗礼和党性锻炼,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崇德,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和政德,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为民服务的宗旨情怀、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淡泊名利的崇高境界和廉洁修身的道德情操。

    会议强调,要把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落实到侨联工作的方方面面,体现在干部成长的点点滴滴。一是要明对党绝对忠诚的大德。把牢政治性灵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做到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侨界落地落实。二是要守忠诚为民的公德。把党史学习同履职尽责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上级侨务政策,树牢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工作主线,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用侨联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广大侨胞的“幸福指数”,当好侨界群众的贴心人、侨商侨企的店小二和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三是要严清正廉洁的私德。做到常反思,慎交友,严生活。坚持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勤政,以侨界先模为榜样为标尺,时时勤于自省,事事自觉自律,常怀敬畏之心,树牢底线思维,传承优良家风,以优良作风永葆人民公仆的本色。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