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省侨联副主席卢文朋到日照考察

发布时间:2021-5-29 9:08:10      点击: 3333

    5月26日至28日,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驻济宁市总联络员、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卢文朋一行到日照考察基层组织建设、侨界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省派驻济宁市总联络员、省侨联宣传教育部部长李兵参加考察活动,省派驻日照市工作队总联络员李玉斌、市侨联党组书记杨锐、主席张宗焕分别陪同考察。

 

 

    卢文朋一行与省派驻日照市工作队就贯彻落实省委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加强农村基组织建设的部署要求,从抓基层强基础、抓整改求实效、抓为民搞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解决工作任务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和问题。

 

    在日照期间,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寻根之旅夏令营营地——浮来青茶文化研学基地、莒县招贤镇曲坊现代农业产业园、山东嗡嗡乐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日照市中央活力区、日照市科技馆、白鹭湾田园综合体、五莲县九五现代农业示范点、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岚山区侨心智能制造产业园、东港区涛雒镇下元一村全国基层党建示范点、南湖镇石老山生态文化村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当地基层党组织、侨资企业及园区项目负责人等进行了亲切交谈。

 

 

    在听取日照市侨联关于推进“两个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打造日照“侨胞之家”(侨史文化馆)等工作情况汇报后,卢文朋表示,作为山东省重点侨乡,日照市侨联充分挖掘放大侨乡资源优势,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带动各级侨联组织、侨商侨企在助力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可以说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下步要按照全省侨联系统“乡村振兴侨界力量”工作要求,坚持党建引领、侨界赋能,进一步靶向发力、精准施策,立足侨特点、发挥侨优势、展现侨担当,在侨界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走在前、做表率。

 

 

   考察期间,省侨联、日照市侨联、莒县县委统战部、莒县侨联在招贤镇本色精神——老党员红色群落展览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聆听先烈事迹,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