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日照市侨联召开落实“两张清单” 督导检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5-15 9:47:28      点击: 3553

    5月14日,日照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到日照市侨联对“两张清单”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市侨联党组书记杨锐主持会议并作汇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郑昭伟出席会议。

 

 

    杨锐代表市侨联党组对2021年以来落实“两张清单”情况进行了汇报。今年以来,市侨联坚决落实“四责协同”机制,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全体党员覆盖。

 

 

    杨锐表示,下步将以这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担当、主动履责,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牢固树立“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理念,进一步强化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心用情用力为侨服务。三是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健全制度机制,规范权力运行,严控廉政风险,推动管党治党更严更紧更实。四是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工作主线,发挥侨联优势,做大做强侨创联盟、侨商会等涉侨招引平台,建好用好“侨胞之家”,切实为侨界群众、侨资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郑昭伟对市侨联党组主体责任和落实“两张清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是衡量公职人员的一切标尺,工作中要做到万无一失。要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严格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两张清单”;要自觉遵循廉洁自律规范,恪守六大纪律,遵守政治规矩,以上率下、以身示范;要紧盯廉政风险点,注重家风家教建设,从严律己筑牢防线,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督导检查期间,郑昭伟与市侨联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分别进行了廉政谈话。

Copyright (c) 日照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北京路198号  邮编:276826

联系电话:0633-8781445  邮箱:rizhao_ql@tom.com 鲁ICP备14019708号-1